不想再看無腦的台灣電視節目把觀眾當白癡耍,也厭倦了網路充斥內容農場標題聳動而毫無根據的文章,還是靜下來好好的閱讀書籍充實自己吧!
今天,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我的家鄉真美麗!!!




-暢銷書排行榜
本週排行榜第一名:
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


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
點下面的圖片進去,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








我的家鄉真美麗

















  • 《我的家鄉真美麗》




    ◎童趣的文字以及獨特的彩繪視野,帶孩子體會各地的文化之美,增進對世界人文的了解。

    ◎臺灣兒童文學知名作家馬景賢老師及臺灣最具影響力的繪本推手鄭明進老師連手出擊,帶領小讀者一同環遊世界,用兒童的視角認識世界。

    一本兼具文學、地理,與藝術的知識性繪本

    臺灣兒童文學知名作家馬景賢老師從當地兒童的角度出發,向遊客介紹家鄉最美麗、最富特色的景點。

    臺灣最具影響力的繪本推手鄭明進老師,則用其奔放寫意的畫風,描繪出各國獨有的色彩及風情。

    《我的家鄉真美麗》是一本富含色彩及人文的知識性繪本,也是孩子認識世界的第一本啟蒙書。翻開書頁,彷彿收到各地小朋友的邀請,觸動小讀者對世界的好奇與探索的興趣,除了領會各地文化之美外,更增進對世界人文的了解。

















    • 作者介紹






      馬景賢

      河北省良鄉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曾任國立中央圖書館編輯、美國普林斯敦大學東方圖書館館員、農復會圖書館館員、《兒童日報》顧問、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第二屆理事長。目前兼任《國語日報》董事外,專心從事兒童文學寫作。曾主編《兒童文學論著索引》;翻譯《天鵝的喇叭》、《山難歷險記》;改寫《白娘娘》、《三隻小紅狐狸》;創作《愛的兒歌》、《國王的長壽麵》、《小白鴿》、《小英雄當小兵》、《小英雄與老郵差》,及《跟父母談兒童文學》等多種著作。

      作者相關著作:《







      導讀

      我畫──《我的家鄉真美麗》


      畫我們居住的大大圓圓地球上的十五個國家──《我的家鄉真美麗》真是幸福呀!

      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們可以透過我的畫,和臺灣黑熊、獼猴和雉雞,肯亞的大象和長頸鹿,馬達加斯加的環尾狐猴,巴西的紅色金剛鸚鵡,紐西蘭的kiwi說聲:「哈囉!你好!」也可以亮著眼睛看到莫斯科夢幻七彩的聖巴西爾教堂、古色古香的雅典老城「衛城」,也可以站在倫敦街上看著好大好大的大笨鐘,是不是很棒!

      年齡較大的小朋友,則可以注意我如何運用不同的繪畫素材,畫出不同景象之美。例如我活用了「水彩」和「粉蠟筆」的排水性,把莫斯科聖巴西爾大教堂的夜空,畫出燦爛如煙火般壯觀的效果。而粉蠟筆的厚重特質,也呈現出西班牙鬥牛圖裡牛隻的健壯,以及地面砂地的特殊質感。

      加拿大的美麗景象,則是用灰與白的彩色墨水,渲染出遠景的積雪山景;用橘色、紅橘色、黃色、黃綠色和草綠來畫出中景的秋天樹林,充分表現出季節變化的美麗景象。

      《我的家鄉真美麗》這本書的用途其實相當廣泛,小朋友除了可以認識動物、學習繪畫技法外,還可以增進對該國當地文化的了解。另外,再跟你們說個小玩法,當你拿到《我的家鄉真美麗》時,可以先猜猜看封面封底上五顏六色的國旗,以及各種世界珍奇動物是屬於哪個國家。再仔細找找,你會遇見《木偶奇遇記》的皮諾丘以及《小紅帽》裡的大野狼喔!

      臺灣最具影響力的繪本推手鄭明進

















      臺灣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是有「福爾摩沙」之稱的美麗島嶼。
      臺灣是個綠油油的大島,在亞洲大陸邊緣,在浩瀚的大海中,像一艘巨大的船,在大海中乘風破浪前進。玉山是臺灣最高的山,也是東亞第一高山。島上還有一千多座的高山峻嶺,山谷中有懸崖、急流、瀑布,山地占總面積的三分之二。西部平原人口密集,農業發達,一年四季都有好吃的各種水果。
      臺北是政治文化的中心,有收藏豐富藝術品的故宮博物院,站在臺北最高的101 大樓上,可以鳥瞰大臺北的景物。
      來吧!請到有山、有水,有婆娑之洋的美麗之島。你可以搭火車到阿里山看日出、看雲海,或到風景如畫的南投看日月潭。我的家鄉真美麗。


      馬達加斯加
      我的家鄉真美麗,我的家鄉是世界第四大島馬達加斯加。
      我的家鄉在非洲的東南方海上。葡萄牙探險家,繞過非洲尖端駛往印度洋途中,發現了這個大島。過去曾經有一段時間是海盜的基地,現在是個現代化的地方。
      首都安塔那那利弗位於島中央,是一個深受法國文化影響的都市,外觀整齊清潔。我們的島就像一個大大的生物教室和自然博物館,天空有三百多種鳥類和三千
      種蝴蝶在飛,還有變色龍、狐猴、馬島長尾狸貓、馬島?等許多奇奇怪怪的動物,其中,狐猴為世上稀有的動物,膽小、溫和,像猴但又不屬於猴類,雖然比猴和猿類早出現(據科學家的研究,在地球還沒有人類時,就有狐猴了),但智力比較低,在生存競爭大的環境中,只有在我們的家鄉受到保護,所以才能繁殖後代。另外,奇怪的是,這個大島上,沒有獅子、老虎、豹等猛獸,也沒有大象、犀牛、長頸鹿和羚羊,也沒有猴子、大猩猩、黑猩猩,只有人和狐猴,這裡的動物與非洲的動物大大的不同,是一個相當奇怪的島嶼!
      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看看世界稀有的狐猴吧!









      語言:中文繁體
      規格:精裝
      分級:普級
      開數:27.5*24
      頁數:40


      出版地:台灣


















      • 作者:馬景賢




      • 繪者:鄭明進








      • 出版社:小魯




      • 出版日:2012/6/5








      • ISBN:9789862112717




      • 語言:中文繁體




      • 適讀年齡:7~8歲適讀












      我的家鄉真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